席石

可恶!我想吃饭啊——

【钟离X你】谈恋爱就该打直球!

文笔差,会ooc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你叫XX,璃月人。

        最近你有些小烦恼——这几日你都没有见到自己的男朋友,没有和他贴贴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今日你出门寻他,同样没找到;问他的同事,同事也不清楚他的去向;去他常去的几个地方,也没有看到人影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唉……”你趴在桌子上,不住地叹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这副样子像什么话!”在你又一次叹气地时候,你阿爹放下手中的书,恨铁不成钢地开口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无怪,这几日你阿娘去参加友人之间的聚会了,家中只剩下你和他。连着几日见不到你阿娘,你阿爹心情不佳也是可以理解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阿爹你不懂啦。”你摇摇头,一副‘你见识少了’的样子,让你阿爹看了火气直冒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哼!我吃过的盐比你吃过的饭还多,我和你阿娘刚在一起的时候你还没出生呢!”你阿爹冷哼一声,“想见人家就去找啊,在这叹气有什么用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可是,要不是你阿娘勒令我不许跟着她,我早就走了,哪还会老老实实待在家里!”想到这里,你阿爹心情更加差劲了,撂下这么一席话便进屋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听了你阿爹的一席话,你觉得他说得很有道理的样子,你决定今日再出门一趟,寻找你的男朋友。







        目前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。

        好消息:你终于找到你的男朋友了,他现在正在[三碗不过港]。

        坏消息:和钟离他一起的还有其他人——是个有着奶金色头发的漂亮女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 [钟离先生笑得好开心啊,那个女孩子也好漂亮,他们看上去相处得好融洽啊……难道钟离先生不喜欢我了吗?他是移情别恋了吗?!我的岩王爷啊!不是说七年之痒吗?我和钟离先生在一起才一年多啊!不不不!XX,你怎么能这么想啊!冲上去问清楚啊!!!]转眼间你就脑补了一大堆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你A了上去!

        你本来是气势汹汹地大步走过去的,待到走到几人附近时,你注意到一旁的派蒙,顿时泄气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你现在想退缩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但钟离早就已经注意到你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XX,你来了。”钟离含笑看向你,没有小说中所描述的心虚表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看样子,你似乎、好像、也许真的误会了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“XX?”钟离见你表情奇怪,敛了神色,唤了你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 倒是荧,看着你这副样子,像是明白了什么一样,笑道:“派蒙吃饱了吧?那我们就先走了,再见,钟离先生!”

        荧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抱着派蒙远去。

        留下你和钟离大眼瞪小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对不起,钟离先生,我还以为你……嗯……移情别恋了。”你不想骗钟离,于是把心声全盘托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XX,你为何会这么想?”钟离神情严肃。

        你张了张嘴,什么也没有说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是我的错。”钟离沉思片刻,长叹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!钟离先生没有任何错处!是我太爱胡思乱想了!”听到这话,你想也不想地反驳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最近几日,我确实是太过疏忽你的感受了,以后……不会了。”钟离摸了摸你的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钟离先生……”你当即感动得无以复加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这真的好喜欢你啊!”你泪眼汪汪地抱住了钟离。

        钟离同样搂紧了你,垂首看着你的发旋,神色温柔,眼神如视珍宝。

        当然,你完全看不到啦!






        经过上次的误会,你和钟离的感情越发好了。你还认识了新的朋友——荧和派蒙!她们一个活泼可爱,一个温柔坚韧,你超喜欢她们的!经常和她们黏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 钟离感觉自己被冷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早上好,钟离先生!”你元气满满地和钟离打招呼。

        即使如今和钟离在一起了,你也喜欢叫他“钟离先生”,你觉得这是你们之间的小情趣。

        “XX,今日你怎么有空来寻我了?”这话一说出来,钟离就察觉不妥,显得他太过计较了。

       [ XX朋友不多,旅者品行高洁又见多识广,XX愿意和她亲近也是正常的。]钟离只能这样开导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你没听出钟离话里的吃味,只是有点懵。不过钟离问你,你也就乖乖答道:“因为我想钟离先生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”听到你的回答,钟离不自在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你说话总是这般直截了当,让钟离招架不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钟离先生,这几天……”你想起你来找钟离的目的,小嘴叭叭说个不停地和钟离分享你这些时日的经历,末了还不忘加上一句,“虽然这些地方都很好玩,但我想和钟离先生一起去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钟离郑重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,钟离先生你怎么这么可爱啊!”你见钟离神情十分正经,心中痒痒的,慢慢地靠近他的脸庞,在那抹丹霞红上,亲了亲。

        “!”钟离呼吸一滞。揽住你腰身的手紧了紧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以后不要用‘可爱’二字来形容男子了。”钟离定定地看了你许久后,才有些无奈地说出这些话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你被钟离的眼神看得有些发慌。

        钟离为人温和沉稳,和你相处时总带着年长者特有的包容。可你总觉得钟离身上有一股不怒自威的气势。他平日里脸上贯是带着笑意的,不笑时自是十分威严。

        [像极了戏文里说的岩王爷!]你突然冒出这个念头,然后自己却这个念头吓了一跳。

        钟离见你皱着细细的眉毛不搭理他,像是在想些什么,也不打扰你。

        胡思乱想了一大堆后,才记起自己此时是在外面,还在和男朋友相处呢!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可钟离先生就是很可爱啊!”你回过神后,认真回道。

        钟离越是认真,你就越是觉得他可爱。

        [这大概就是‘情人眼里出西施’吧!]你心中暗自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啊你,这话可不许对其他男子说。”钟离笑得纵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不会啦!我只觉得钟离先生可爱!”






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为什么,自上次将钟离和岩王爷联想到一起后,你时不时就觉得岩王爷很像钟离。

        [不对不对!是钟离先生很像岩王爷才对!]你连连摇摇头,觉得自己这样是对岩王爷的大不敬。

        你感觉有些烦恼。

        你没有告诉你阿爹阿娘。他们如果知道你这样想,一定会教育你的!尤其是你阿爹,他可是岩王爷的粉丝!

        想到被你阿爹知道你这个想法的后果,你不禁打了个哆嗦。你阿爹的说教你从小听到他,每次犯错,你最怕的就是他的说教了!

        于是你把自己这个想法告诉了你的男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 你以为他会笑你太过天马行空,没想到他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 钟离说,他就是岩王爷。






        你叫XX,你现在很慌。

        因为你刚刚知道你男朋友的隐藏身份——他居然是岩王爷啊!

        天呐,旁人做梦都不敢梦到的事,居然发生在了你身上,离大谱啊!

        你严重怀疑自己没睡醒,不然怎么可能听到这样的消息。

        而且七星的官文通告上不是说“帝君遭逢天劫,魂归高天”了吗?你当时就在现场,帝君遭逢不幸时你也在现场,这怎么可能是假的啊?!

        你许久才平静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期间钟离一直没有发出声音,他给了你足够的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 你想了许多,也思考了许久。

        你伸手抱住了钟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钟离一怔,亦伸手揽住了你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钟离先生人很好,模样俊美,举止高雅。平常和我在一起的时候,对我也很包容……最重要的是!我喜欢钟离先生,很喜欢很喜欢的那种,所以我想和钟离先生一直在一起!就像阿爹和阿娘那样!”不等钟离开口,你便抢先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你不介意吗?”钟离神色不明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我很喜欢钟离先生。”你抬头看钟离,伸手欲碰他微皱的眉心,“难道钟离先生不喜欢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心悦XX。”钟离捉住了你的手,低头亲了一口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就说好啦,我要和钟离先生一直在一起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果然还是小甜饼好写!我最喜欢小甜饼啦!

评论(2)

热度(11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