席石

可恶!我想吃饭啊——

【钟离X你】笨蛋冒险家会迎来春天吗?

文笔差,会ooc

  

   你叫XX,是璃月人。你有一个秘密——你喜欢往生堂客卿钟离先生很久了。

       钟离先生不仅学识渊博,举止温文儒雅,本人还是个不可多得的美男子!

       每次见到钟离先生,你心间的小鹿都蹦哒得厉害,活生生要从胸口跳出来一样!

       你喜欢钟离,很喜欢很喜欢的那种,但他好像只把你当成小辈看待。

       “唉——钟离先生什么时候才能明白我的心意啊!”你烦恼地叹了一口气,“完全不想被他当成小孩子啊!!!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因为我不够成熟吗?”你皱着眉头仔细想了想自己和钟离相处时的所作所为:

       钟离喝茶,你陪着他——指四倍甜日落果汁;

       钟离逛街,你陪着他——指到处乱跑,东聊聊西看看;

       钟离听戏,你陪着他——指听得似懂非懂,上下眼皮子打架………诸如此类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好像没问题啊?”你完全不觉得自己不够成熟。喜欢喝四倍甜日落果汁是因为生活太苦了,喝点甜抚慰一下自己很正常;到处乱跑不是因为闲不下来,这是你善于交际的表现;听戏差点打瞌睡,只是因为你没有那个艺术鉴赏细胞而已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确实没问题!”你认真思考了一下,觉得完全没有任何不成熟之处,成熟的大人就该坚持自己的选择!

       “算了算了,光靠自己也想不明白,还是去问问爹娘吧!”你决定找外援。






       你急急忙忙跑到书房,发现书房没人,遂去花园。

       今天天气这么好,书房没有人的话,你爹娘一定是在花园啦!

       “阿娘!阿爹!”你在花园门口远远地就看见一青一紫两道依偎着的熟悉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那两道身影一僵,然后迅速分开了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咳咳……你怎么来了,没看到我和你娘正在——”那道青色的身影站了起来,战术性咳嗽了一声,正是你那穿着青色儒袍的老父亲。

       “阿爹!江湖救急啊!”你连忙扑了上去,打断了老父亲的说教,不然他会一直念叨下去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嘶——有话好好说,冒冒失失地成何体统!”身穿青色儒袍男人被你这么一扑撞得胸口发疼,踉跄了一小步,好不容易缓过来后,才一脸正色,“说吧,又遇到什么麻烦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啊,我家囡囡又遇到什么麻烦了啊?”一道温柔地声音响起,你的娘亲也发问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这样的………”你如此这般的把事情说了一遍,然后用“blingbling”的眼神看着你亲爱的老父亲,期待他给你想一个好办法。

       你阿爹可是家中最有文化、学识最渊博的人了。在你看来,他的学识比钟离只差上那么一点点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“咳咳……这还不简单,古人有云:成家立业……”你阿爹接收到你的视线,清咳一声,当即自信地一甩头,摆出他长篇大论专用姿势。






       最后你是神色恍惚地离开花园的。

       你阿爹说了说了那么多话,那些话只是从你头脑里飘了一遍就过去了,没留下半点痕迹。你最后只记得“成家立业”这四个字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,要变得成熟就得先成家立业!”你最后得出来这么一个结论。

       “成家”首先pass掉!如果你通过“成家”变成熟了,再去追求钟离先生,不就是犯法了吗?这样完全不行!你可是遵纪守法的璃月公民!

       “那只能‘立业’了!”你暗下决心,给自己打气,“加油!XX!”






       你决定外出闯荡。

       你是一个冒险家,有神之眼的那种,在璃月港的冒险家协会中小有名气。

       但这还不够。

       在你看来只有达到斯坦利先生和罗尔德先生那种地步才算“立业”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二人,一个征服了传说中的“无风之地”烬寂海;一个周游各国,留下诸多冒险家日志。他们都是声名远扬的大冒险家,是你心目中的偶像。

       不管是为了你的大冒险家梦想,还是为了追求钟离先生,你都不能一直待在璃月内了。

       你暗下决心,决定不成为大冒险家就不回璃月了!

       说干就干,你立马回房间收拾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一早,你就离开了璃月港,除了父母朋友,你没有和任何人道别——包括你喜欢的钟离先生。

       你其实有想过去找钟离的,但是不知是怎么回事,你去他常去的几个地方,都没有找到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算啦,这样也好!等下次再见到钟离先生我就是[大冒险家XX]了,嘿嘿!”一想到这,原本有些沮丧的你又重振旗鼓起来了。






       ……三年后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璃月港——我回来了——”你站在[死兆号]的船上,远远地看着越来越近的璃月港,激动地大喊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,XX你这么激动吗?”北斗见你一副激动得脸都红了的样子,善意地调侃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啊是啊!!!虽然我能写信给阿爹阿娘,也好久没有见他们了。我真的真的好想璃月,还有璃月的大家!有这么想!”你用力地点了点头,两个手掌心在胸前相对然后慢慢往外拉开,越过头顶,比出一个“大大”的手势。

       “北斗也很想璃月吧?”你歪歪头,看着北斗。

       你和北斗认识很久了。

       经过三年的闯荡,你在提瓦特大陆上闯出了一番名声。如今的你,已经是“大冒险家XX”啦!

       自觉已经“立业”的你决定回到璃月港!

在回家的路上,你刚好碰到了熟人——北斗,于是搭了个便船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这小鬼。”北斗没好气地揉了揉你的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现在可是不是小鬼,我可是[大冒险家XX] ,是个成熟的大人了!”你认真地和北斗强调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的,大冒险家XX,成熟一点吧!”北斗见你一脸认真,颇有些哭笑不得。






       你站在[死兆号]上,远远地看到两个熟悉的身影——是你的阿爹阿娘。

       “阿爹阿娘,我好想你们!”你一下船,便朝着那两个熟悉地身影跑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嘶……你这孩子,都说过多少次,不要这么冒冒失失,不要这么冒冒失失!你阿爹我的小身板可架不住你这么一撞!真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很好,还是熟悉的说教。

       “夫君,囡囡今天才刚回来呢。”一道声音替你解了围,是你阿娘。

       [得……得救了!]你向自家娘亲投以感激的眼神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我都听夫人的。”你阿爹看看你,又看看自家神色温柔的夫人,遂停止说教。

       “走吧,你阿娘刚今日做了许多菜,都是你爱吃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一个“好”字含在嘴里还未说出来,便卡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你看见了一个熟人——三年来你一直心心念念的钟离先生。

       你阿爹见你不吱声,一回头便看见你呆愣愣地盯着一个方向。顺着你的视线望去,他脸上的表情变得很是古怪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走吧,夫君。”你阿娘见此,了然地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哼,女生外向……”他冷哼一声,又道,“走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二人渐渐远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钟离先生!你怎么也在这里?!”发现钟离居然也在码头,你自然是惊喜万分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从信上得知你今日回来,钟某抽空来看看。”钟离笑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钟离先生!”你当即被感动得不要不要的,飞扑了上去!

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,许久未见,XX你还是这么——”,钟离伸出双手,稳稳地扶住了你,顿了顿方才说出未尽之言,“活泼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嘿嘿……对了,钟离先生,我现在已经算得上是大冒险家了哦!”你有些不好意思地吐吐舌头,又突然像是想起什么来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早已知道了,XX很厉害。”钟离夸道,“若有空闲,不妨找钟某聊聊天,如何?某对XX你这三年的见闻,颇感兴趣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嗯嗯!我一定会的!”你连连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了,去找你爹娘吧,我们改日再聊可好?”得到你的回复,钟离心中一松。

       “可他们不就在———诶?我阿爹和阿娘呢?!”你转身发现身后已经没有了熟悉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“应该是回家了吧?”你把这些抛在脑后,“对了,钟离先生,你要去我家吃饭吗?今天我阿娘做了许——多好吃的!”

       你用亮晶晶地眼睛看着钟离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今日才回来,想必令尊令堂有许多话要与你说。钟某一个外人,实在不便上门叨扰。”钟离笑着摇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吧……那钟离先生,明天我再去找你?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钟离点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了,明天见,钟离先生。”你一步三回头地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明日见。”钟离嘴角微微勾起,眉眼温和无比,旁人一看就知道此人心情很好。







       之后你连着几日都去寻钟离。

       这三年里你可是饱受相思之苦。虽说可以写信给钟离,但一来一回总要耗上些许时日。更何况你不是每时每刻都能收到信并且及时回信的。每回给钟离寄信你都得寻一个人口较多,交通较为便利的地方,收信时亦是如此。

       可你是冒险家啊,探险的地方多是野外,哪来那么多交通便利的地方给你找啊?

       所以往往一封信寄出去,十天半个月才能收到回信,甚至更久。

       再说了,信哪有本人好看啊,你已经三年没见钟离了,十分想念他的盛世美颜。

       因为这事,你阿爹总说你“没出息”。

       你才懒得搭理他呢,明明他自己对你阿娘也是如此。

       这不,今日你又去寻钟离玩了。

       看着钟离唇角微勾淡然喝茶地模样,你不知不觉有些看痴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XX?”钟离便转头瞧见你一副呆愣愣地样子,心下有些好笑。见你还在愣神,就唤了你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!”你回过神来后脸红得滴血。

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……钟离先生,你太好看了,我一不小心就看呆了……”你自暴自弃地闭上眼用双手捂着发烫的脸,声音闷闷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,无事。”钟离笑得舒朗。

       听到钟离的笑,你更不好意思了,整个人都坐立不安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你有些想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!”奇怪的触感从手腕处传来,你被吓得睁开了眼睛,透过指缝看见了搭在你手腕上的东西——是钟离戴着手套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钟离先生……”你不知道为什么整个人紧张得厉害,不自觉地吞咽着口水,眼睛也不知道该往哪里看。

       你感觉好奇怪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个……钟离先生喜欢我吗?”你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说出来这么一句话。

       话一出口你就后悔了。

       [完蛋了完蛋了!我在说什么东西啊?!]你懊恼不已。

       钟离听到你的话有些愣神,很快便重新温和地笑了起来:“确实如此,钟某确实心悦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[什……什么?]你震惊得顾不上懊恼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钟某原先以为,自己只是把XX你当成小辈来看的。至于XX你的心思,我也只是觉得你误把好感当成喜欢了。”钟离缓缓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才没有,我是真的喜欢钟离先生的!”你急忙反驳。

       “现在看来,反倒是钟某自己分不清楚。”钟离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………”你眼睛亮晶晶地看着钟离,眼中闪烁着期待的光芒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想和XX在一起,XX你意下如何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每次写着写着脑洞就变了,好怪

评论(2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