席石

可恶!我想吃饭啊——

【魈X你】青春期夜叉会梦见豆腐店老板吗?(上)

文笔差,并且很可能ooc

  

   魈在做梦,梦中他遇见了那位姑娘。

他与那道清灵的身影在河边戏水、在山间漫步、在夜市闲逛……最后二人一起倒在花丛中,耳边是那人银铃般的笑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魈,和你一起好开心啊!”笑声的主人这么说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我也很开心。”魈听到自己的声音响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作为回报,我可要好好谢谢你!”他听到笑声的主人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必”二字还未说出口,一张娇俏的脸在他面前放大,而后……

        魈从梦中惊醒,入眼是一片漆黑,瞬间意识到自己刚刚是在做梦。

        只是这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想起梦中发生的事情,魈有些耳赤。

        此时的天才蒙蒙亮。






        “慢走,欢迎下次再来。”送走最后一位客人后,你开始收拾东西,准备收摊。

        见天色不早、太阳快要下山了,你手上的动作更快了几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老板,要一份[杏仁豆腐]。”来人的声音似冷冽的泉水,带着清冷的沙哑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个声音是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“魈!”你抬头看向来人,仅仅一个字便能从中听出你的惊喜。

        “[杏仁豆腐]没有,只有一份[凉拌豆腐]了,爱吃不吃!”你收敛了脸上的惊喜,从屋内端出一份早就准备好的[凉拌豆腐],放在一张空桌上,便不再看魈,继续收拾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魈也不言语,帮着你一起收拾,你瞟了他一眼,没有阻止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今天你也来得很早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近些日来,璃月的魔物少了许多。”魈回道。

        你和魈一边收拾东西,一边闲聊,很快便收拾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此时魈正坐在桌前吃着[凉拌豆腐],你无事可干,只好将双肘支撑在桌上、双手撑住下巴,看着魈吃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或许是你的视线太过专注了,魈吃着吃着,将筷子置于碗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,是放久了不好吃了吗?”看着魈放下筷子,你有些不解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……只是我不习惯罢了。”魈摇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习惯……?”你原有些疑惑,但看到魈脸上的绯红瞬间明白了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敢情是你刚刚一直盯着魈吃东西,盯得人家都不好意思了啊。

        你后知后觉地脸红了。但你到底比魈脸皮厚点,很快那点红霞便从你脸上消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不仅如此,你还出口调戏魈,“哎呀呀,原来魈仙人是在不好意思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你笑眯眯地看着魈,整个人也从魈的对面坐到了他身边,离他更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魈瞪了你一眼,低头不语,他如玉般的脸上那一抹红霞,让这一眼多了几分诱人。

        见他如此情态,你心里痒痒的很,又心知不能再逗了,只好敛了轻佻神态,作出正经模样,道:“怎么样,好吃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尚可。”魈回道。

        你瞬间没了原先的心痒难耐,几乎被他这话气了个仰倒。

        要知道,你虽然没有香菱那样全能高超的烹饪手艺,但若只论用豆腐做料理的手艺,香菱也是比不上你的,结果眼前这人却又只回答了一句[尚可],这叫你怎能不生气?

        [就算是我喜欢的人也不能这么说!]你心中大恼。

        虽然你听他说过这话很多遍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事已经发生过好多次了,每次你邀他吃东西,他最后的评价都是[尚可]二字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吗,既然如此,那剩下这些食物我就倒了吧。”你忍了又忍,最终还是忍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必。”魈拿起了筷子,将剩下的[凉拌豆腐]一一吃完。

        见他如此,你的气才消了一小半,要不是每次他都有好好把料理吃完,你才不会这么轻易翻过页呢!

        至于剩下那大半的气嘛——不好意思,只要你一看到魈的脸,气就全消啦!

        你美滋滋地看着魈的漂亮脸蛋,这次他可不会再抬头瞪你啦!毕竟魈也不傻,知道你刚刚有些恼他,此时只能乖乖让你看啦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吃完啦!”听到碗筷的碰撞声,你开口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嗯……”魈迟疑地点了点头,强行装出一副镇定的样子,只是脸上红霞却出卖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 见此,你毫不客气地凑近了魈,然后往他身上一坐,整个人都到了他怀里去。

        魈被你这个举动惊得整个人都震了一下,还好你两只手早已攀上了他的肩膀,才稳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这么震惊干嘛?!”你乜了魈一眼,语气有些不满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看小说里人家小情侣都是这样的,魈,你难道不喜欢吗?”你又立即换上了一副可怜兮兮地表情看着魈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喜欢。”魈也被你这变脸的速度给镇住了,他知道你是故意作出这副表情的,但他实在是拿你没办法,况且他也是真的想与心上人亲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喜欢!”听到魈的回答,你展颜一笑。

        魈的脸更烧了,他还是不大习惯你这直白的热情。

        你才不管他的害羞呢,话音刚落就凑上去吻他,先是眼睛,再是脸,最后是唇……



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——不亲了,不亲了!”你转头避开魈的唇,气喘吁吁地拒绝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魈温热的气息扑到你的耳边,瞬间激起一层鸡皮疙瘩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——呀!”你正要回答他,语调却突然一变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还咬人啊!”你推了一下魈,没用多大力就推开了他,正准备好好“指责”一下他这种行为。

        没想到一抬头看到他泛着潋滟水光的金色眸子,你一时间居然看呆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见魈低头凑近,你连忙推开他的脸,拒绝道,“不许亲了不许亲了,嘴巴都麻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魈没有动作也没有言语,只是静静地看着你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,许,诱,惑,我!”你连忙捂住他的眼睛,上次你就是被他这副样子狠狠地诱惑住了,结果最后弄得你嘴巴肿了好久,吃东西都不方便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好了,就这样吧。”你松开捂住魈眼睛的手,在他脸上飞快地亲了一下,一触即分。

        你窝在魈怀里,享受着温存时光。

        突然,你开口道,“魈,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记得,怎么了?”魈低低的声音响起。

        你靠在他怀里,甚至能听到他说话时胸腔中的嗡嗡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什么,就是想起来以前了,你以前可真坏,明明也喜欢我,还一个劲地把我往外推,要不是我真的很喜欢你,早就放弃了!”想起从前,你有些郁闷,葱白细嫩的手指有一搭没一搭地戳着魈的肩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我的错。”抱着你的双臂紧了紧,勒的你有些不舒服,手上的动作改戳为捶,让他松了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哼,多亏了空和派蒙,不然我才不会和你这个让我伤心的家伙在一起呢!对了,今年海灯节空和派蒙会回来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谈到他们二人,你心情转晴,和魈打探起他们的消息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会。”魈把脸埋进你的脖子,声音闷闷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空气怎么酸酸的啊,是谁打翻醋了吗?”魈的动作让你一开始有些不解,但想明白后又觉得有几分好笑,故出言逗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嘶——逗你一下,你还咬我呢!”你推开魈,故作生气地乜了他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空和派蒙是我的朋友,我和他们都好久没见了,当然会想念他们啦。”你顿了顿,“不过,我最想的——还是你啦,小醋包!!!”

        你笑嘻嘻地点了点魈的鼻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XX,别这么叫我。”魈不自在地偏了偏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!偏!不!小醋包小醋包小醋包小醋——”你当然不会听魈的话啦,他不让你这样叫他,你偏要这样叫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然后你就被制裁了。






        海灯节很快就到了,你也果然看见了空和派蒙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派蒙!!!”看到那个银白色的小身影,你眼前一亮,松开魈的手向派蒙跑去,留下魈愣愣地呆在原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XX!!!”派蒙听到你的声音后,立马向你飞来,完全没有顾及身边的空呢。

        你们二人的距离越来越近,越来越近,最后你抱住派蒙转了一圈,脸贴着脸,诉说着自己的思念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一直都在思念你,派蒙。”你眼泪汪汪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XX,我也好想你。”派蒙一脸感动。

至于空和魈,被你和派蒙一致地忽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抱歉抱歉,时间不早了,钟离先生他们应该已经在等我们了吧?”空一脸温和地从你怀里抱出了派蒙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差点忘了,不好意思,好久没见到派蒙,太过激动。”你不好意思地朝空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走吧,魈,可不能让钟离先生他们就等呢!”你握住魈的手,向新月轩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魈低低地应了一声,任你牵着他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派蒙,空,你们不一起吗?”你有些疑惑,转头看向还在原地的二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来啦来啦!”派蒙瞪了空一眼,飞到你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 就这样,在你和派蒙的吵吵闹闹下,你们四人一路来到了新月轩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好意思,我们来迟了。”看着桌边的四个座位,你开口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无妨无妨,不要客气,我们也没有来多久,几位快坐吧。”胡桃笑着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说着你毫不客气地拉着魈在钟离先生身边坐下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看着魈陡然僵硬了不少的身体,你有些好笑。你心下早就对这位钟离先生的身份有些猜测,只是并未和魈验证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钟离先生好啊,久闻钟离先生大名,今日一见,果然不同凡响。”你和钟离先生打了个招呼,笑得十分乖巧。

        “XX姑娘好,某亦听说过姑娘的名字。”钟离含笑瞥了一眼魈,回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位是我的心上人——魈。”你笑意吟吟地开口介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二位郎才女貌,实在般配,看来是喜事将近了。”钟离喝了一口茶,慢悠悠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……钟离先生过奖了。”你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回,捏了捏魈的指尖,示意他说几句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帝……钟离先生说的是。”魈看了你一眼,低眉敛目。

        !!!!

        [这个笨蛋在说什么啊!]你被魈这话闹了个红脸,瞬间说不出话来。







        这顿饭你吃的心不在焉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好不容易吃完饭,等有人告辞后,你也拉着魈和胡桃等人告别。

        街上的人很多,你紧紧地牵着魈的手,怕和他走散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之前那句话是什么意思啊?”你突然出声,周围人很多,你的话语几乎被人群淹没了,但魈还是听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XX,我想娶你为妻。”魈看着你,视线不闪不避,完全没有平日的害羞。

        你反倒是因此突然不好意思起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这里人多,我们回去再说吧。”你突然像摸到烫手山芋一样松开魈的手,偏过头不去看他,低头专心走路。

        魈则紧紧地看着你,就像盯住猎物的野兽一样,你浑然不觉。






        “到了。”你迅速关上门,缓缓地吐出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你仔细想了想,还是觉得进度有点太快了,你们虽然互有好感,但才在一起一个多月,一下就从恋爱跳到结婚,就感觉很不自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个,魈,我刚刚仔细想了一下,觉得……”你想委婉地拒绝,却发现魈那双锐利的金色眼睛正死死地盯着你,看起来就像盯着食物的猛兽。

        你一下就噤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这样看着我啊,很吓人的好不好!”过了好一会儿你才缓过来,面色发白地瞪了魈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抱歉……吓到你了。”魈收敛了那种眼神,伸手欲要抱你,却被你避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XX?”魈看着你,眼神有些受伤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干嘛?谁叫你刚刚用那种可怕的眼神看我的。”你开口,不情不愿地往魈怀里一钻,双手捧着他的脸,“不过,这次就先原谅你了。下次不许这样了,我很害怕的!知道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你抬头和魈对视,双手用力地揉着他的脸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魈点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见魈如此乖觉,你这才心情好上一些,踮脚在他唇上落下重重地一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真乖真乖。”你一只手揽着魈的脖子,另外一只手不住地摸着他的头发,把它们弄得凌乱不堪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觉得我们可以多相处一段时间再谈嫁娶之事,现在有些太早了,我还舍不得我爹娘呢,而且…………………你觉得呢,魈?”

  你低头巴拉巴拉说了一大堆,最后问起魈的想法。

        魈看着你那张如花瓣的小嘴不住地张合,注意力完全没有放在你的话语中,当然是什么都不知道啦!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决定便好。”魈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听到魈的回答,你笑得像一只偷腥的猫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自上次和魈谈过之后,他就变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不是说魈突然性格大变,他还是和以前一样孤高,只是和从前相比,变得更加黏人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虽然这一切都不能从他那张清淡出尘的脸上看出来,但你就是能感觉到。

        此时阳光正好,你也有些昏昏欲睡,不过嘛——看着正靠着树干小憩的魈,你突然起了一份恶作剧的心思。

        你从书房拿来一只蘸了墨水的毛笔,小心翼翼地尽量不发出声响,慢慢地靠近了魈。

        魈早在你靠近时就醒了,只是没有睁开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你浑然不觉。

        一步两步三步,越来越近了,魈甚至能听到你清浅的呼吸声,以及身上清淡的香气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,魈的脸上传来了一阵清凉的触感,这和他想象中的东西不同,于是他睁开了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哇——”你吓了一跳,连忙将手背在身后。

        但魈眼神很好,还是看见了你手上拿着的东西———一只蘸了墨水的毛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,魈你醒了啊。”你左看右看上看下看,眼珠子乱转,就是不看魈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看到了,XX。”魈淡淡地看着你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吧,对不起嘛,魈,你会原谅我吧?”你随手丢开那支毛笔,本想像和父母撒娇那般去拉魈的袖子的,但他那件不守男德的衣服根本没有袖子给你拉,你只好抱着他的手臂作央求状,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并没有怪你的意思。”魈感受到手臂处的绵软,脸上发红,想将手抽回来,却因为你抓得太紧又不敢真的用力,只能任你牢牢抓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了,魈,我有个消息要告诉你。”你当然感受到魈这小小的挣扎了,但你并没有把这当一回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何事?”魈用疑惑地眼神看着你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爹娘想要见你。”你放了个大雷,成功让魈呆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就在明日,”你笑意吟吟地说,“你会去的吧,魈?”

        魈现在只想逃跑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魈第二日还是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出乎魈意料的是——XX的父母都很喜欢他,对他和XX在一起这件事完全赞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都说了我爹娘很好说话的啦!”你走在回家的路上,魈在你旁边提着一盏小灯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尤其是我爹,别看他刚刚说话很严肃,他可是你的粉丝呢!”你一边走一边转头和魈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XX,同我成亲。”魈看着你眉飞色舞的样子,再次提出藏在心底的想法。

        魈刚把话说出来就有些后悔了,话一出口,后悔也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好啊。”出乎魈意料的是,你同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过,你什么时候带我去见长辈呢?”你顿了顿,又道,“还有提亲要用的一应事务,你可别想这么蒙混过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说完,你松开了魈的手,蹦蹦跳跳地进入了不远处的家门。

        门从里面关上了,门外只有一只被惊喜砸得昏头转向的魈。






        魈又做梦了,这一次他梦见了成亲的场景。

        在梦中,今天是他的大喜之日,他刚刚辞别宾客,向新房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新娘已经在那里等着他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魈刚用玉如意掀开新娘的盖头,看到那张让他魂牵梦萦的小脸,心中激动无比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,魈醒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ps:本来想叫豆腐西施,但是这个词好像是含贬义的,于是改成豆腐店老板

评论

热度(25)